close

undefined

這是我的大學一門通識課的作業

老師給了一些角度問題要我們去思考

一、如果你是爸爸、媽媽,你會生一個小孩來延續姊姊的生命嗎?

二、若你是姊姊,你會為了活下去,而讓爸媽決定妹妹捐腎給自己嗎?

三、若你是妹妹,你願意為了姊姊捐腎嗎?

四、若你是姊姊。你會選擇安樂死嗎?

五、若你所居住之地方得為合法之安樂死,你為爸爸、媽媽,而姊姊已瀕臨死亡,你會選擇讓姊姊安樂死?若與另一半意見相左,你又會如何?

在寫心得的時候我並沒有完全照著順序

 

相關電影訊息

導演:尼克·凱薩維茲

監製:史帝夫·佛斯特、馬克·強森

編劇:傑瑞米·李文 (劇本)、茱迪·皮考特 (小說)

主演:卡麥蓉·狄亞、亞歷·鮑德溫、艾碧·貝絲琳、蘇菲亞·瓦希麗娃、湯瑪斯·戴克

上映日期:北美-2009年6月26日、台灣-2009年8月14日

分隔線2.jpg

  看完姊姊的守護者,不禁覺得心中有淡淡的悲傷與溫暖,其實很久以前就看過這部作品,當時懂得不多,只覺得生離死別讓我很傷心,如今再看一次,心情更加複雜;這次看來很同情布萊恩與莎拉這對夫妻的同時,也覺得他們是如此的殘忍,為了延續一個孩子的生命而製造另一個生命,安娜的誕生有如材料供應庫,為了填補凱特身體的各種需要而存在。

 

  「適者生存,不適者淘汰」這句話是我一直相信的話,硬是延續下來的又如何,現在我還是大學生未來也有成家的可能,也許也會有個那麼美的女兒,但是若是她跟凱特一樣著狀況,我還是不會希望去製造另一個生命為了填補孩子所需,這種狀況下誕生的孩子是多麼的不公平,想延續自己所愛之人的生命可以拼盡全力找盡各種方式,但絕對不是讓另一個生命來補償。

 

  再者,若是我是姊姊凱特,那我真的不想一直在醫院進出,開刀打針化療這樣折磨自己破爛不堪的身體,我認為自己的身體自己一定最清楚,能否支撐下去、是否有康復機會一定都感覺得到,並不是絕望或放棄希望,那真的只是希望自己所愛的人別白費工夫的犧牲自己填補這好不起來的軀殼,而且若是可以我會希望選擇安樂死,在身體不能自己控制的人生中,我掌握了自己的生死,怕痛的我也能以感受不到疼痛的方式離去;也許身為父母會想緊緊抓住不放手,但如果是我我還是會尊重孩子的選擇,那份沒能給他健康的身體虧欠孩子的心一定會折磨著我,不過還是不能因為自己無法面對,而繼續傷害他,這時我想更需要的是堅強起來去扶持我的另一半,並且好好珍惜還能彼此擁抱的時間。

 

  隨著年紀的增長,比起知識常識的學習,我更了解到生命的無常與脆弱,身邊開始有親友離開世間,因為生病、因為意外……各種原因都有,昨天還在笑笑對話的他,隔了一天就躺著不動了,這種事情開始增加,我想比起強求下支撐起的軀殼,珍惜每個當下的時刻是更為實在的做法。

分隔線2.png

arrow
arrow

    亞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