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

這是我在高中時第一次投稿文章

當時很緊張

但是這也是我第一次看得如此認真的書

投稿連結:http://www.shs.edu.tw/search_view_over.php?work_id=1106324

 

相關書訊

書名: 蛋白質女孩十週年紀念版

書籍作者: 王文華

書籍編譯者: 李振豪

出版單位: 時報文化出版企業股份有限公司

出版年月: 2010年11月

版  次: 初版

分隔線2.jpg

愛情,是所有人都嚮往的,那是個又夢幻又甜蜜的名詞,但是沒有人看透愛情的真實面,王文華老師的《蛋白質女孩》帶我們走進這殘酷的世界中,這本書寫的不是偉大情操,更不是愛情的甜蜜,而是求生本能,一群人在愛情中要活下來所需要的求生本能,他們不斷向前游,卻常在原地打轉;他們用盡身、心的每個器官,只為了在愛情的浪頭中活下來;他們壞,其實不是因為他們真的是壞人,而是因為他們和所有愛人一樣,缺乏安全感,在這殘酷的世界中他們不得不蛻變,否則他就是下一個被吃掉的獵物。

以第一人稱來稱呼自己的男主角,他就像現代中產階級男子的代表,第二男主角張寶則像是個混世魔王,他了解情場上所有的規矩,這兩名都會男子在情場當中打滾,他們遇到了許多的女人,也換了許多的女友,作者並沒有說出那些女人的名字,不過都會給她們一個代號,而那個代號就是代表那個女人的類型或者是個性,作者很仔細的對不同類型的女生做出分析並描述;而看到那些代號,我的身體向反射性似的,總會停下來想想,我身邊是否有像這樣的女孩?作者很巧妙的把我帶進了他的世界。

在愛情的迷宮中男主角們沒有一個確切的目標,只是盲目的尋找伴侶,為的就是滿足心靈的空虛,他們所尋找的女孩當中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蛋白質女孩,她並不漂亮,沒有艷麗的外表,沒有化妝的技巧,但是她賢慧、她有禮、她準時、她純情、她善良、她浪漫、她堅強,如同作者所說:「她就像蛋白質一樣:健康、純淨、營養、圓滿。」,這種蛋白質女孩是如此的平凡,卻又是這麼的特別;男人們總因為外表而忽略了這美麗的寶石,他們所尋找的是「艷麗」的「蛋白質女孩」,明明知道這是不切實際的想法,但是他們還是以這種標準尋找著。

從小就極度愛幻想愛情的我,在國中時開始好奇什麼是愛情,而《蛋白質女孩》是我看過最讓我有感觸的一本書,他以最真實、最貼切的角度來描寫愛情,作者的對白雖然幽默、有趣,卻不失背後所要表達的意義;看似簡單的文章,卻字字讓人省思。在我看來這本書很適合現代單身男女來閱讀,現在的人都把愛情想得太夢幻了,當身置其中的時候往往無法接受事實的殘酷;這本書是一本教戰手策,也是一本幫我們穿上盔甲的書,不會讓我們赤裸裸的走上戰場。書中清楚說明哪種女生有哪種特性,而男人心中又是充斥著何種想法。當你談戀愛時,你可以先分析你遇到的女孩是美麗卻冷酷的冰箱、忽冷忽熱的熨斗還是轉動世界的洗衣機,或你遇到的男孩是揮之不去的蒼蠅、翻雲覆雨只為吃掉妳的鯊魚還是葷腥不忌且攻守有據的狼。但不管怎麼說,我相信,只要是真心真意的愛情,就是最幸福最美好的愛情。

分隔線2.jpg

佳句分享 >

「文化讓我們有氣質,學歷讓我們有魅力。」… p.54

「女朋友,多麼美麗的字眼,像湯圓或麵線,沒有明確的起頭和終點。像未上市股票,充滿想像空間。像新店,你明知它存在卻不想跑那麼遠。像賺錢,太多太少都讓你陷入瘋狂邊緣。」… p.110

「男人變心,很容易回心轉意。女人變心,通常就是戀曲的結局。」… p.152

分隔線2.pn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蛋白質女孩
    全站熱搜

    亞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